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2010.07_送信職涯的第一次摔車

相信每個人對於生命中種種的第一次都是會印象深刻,第一次約會、第一次牽手、第一次…,前幾天我也遇見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因為「工作摔車」

 

今天要講的是 2010.07.16 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每天都要騎著機車在外送信約 4 ~ 6 個小時 ( 通常影響送信時間的關鍵在於掛號信和包裹的數量 ),正當我在例行的送信路線轉彎、例行的速度時,卻沒注意到這個道路因為前幾天施工所留下來的沙塵,我的「郵差職涯」的「第一次摔車」就這樣發生了,在那摔車的當下心中除了想到,慘了我的「信」會不會遺失之外,再來就是感到今天的柏油路很燙,如果我的身体在路面再躺個一分鐘或許就會烤熟了;萬幸的是,我的信件和身体似乎都「好像沒事」,在此我要感謝把我扶起來且幫我把車從草叢堆裡救出來的朋友;當我跟其他人分享這件事的時候,雖然我還能笑笑的敘述當時的情況,但在我心中其實一點也不平靜,也改變了我的想法,我原本的想法是「為了能讓我在天黑前下班回家,我的行車速度通常都不慢」( 一般郵差的上班是07:00~07:30之間,下班每個人不一樣,比較早的也許 三點半就下班,比較晚的晚上23:00 才到家也不奇怪 ),但這次的經驗讓我得到一個教訓,信件除了要送的快又好之外,「如何安全的回家享受人生」是一個更重要的課題!

也有人對我說:「要在雨中行,那有不溼鞋,做郵差出車禍是正常的」這些話,但我想出車禍怎麼會是正常的,一定是有某個環節、某個原因、某個理由導致車禍產生;今天萬幸的是我是摔到草叢堆中,不是撞到電線桿,而且我的後方也沒有車子往我身上壓過去,不然我大概沒機會聽到這句話了!我會好好檢討,看看是要如何修正與改善才能讓我除了能將信件順利地送交到收件人之外,還要注意行車的安全,以免讓關心自己的人擔心。

共勉之~(不說了,我要來去洗郵局的機車了,以免車子看起來不夠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