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2009.11_關於 blog 中文字顏色的分類與意義

有人問我說,為何我的 blog 要把字的顏色用那麼多种,這樣會不好閱讀吧?

在此我要向各位網友們道個歉,是我沒有說明「文字上色的意義」,造成大家閱讀上的困擾。


現在,我來說明一下我為何要上色,以及上那些顏色的意義:
橘:結論、例子 (其實,其他都不看,只要看橘色的內容,就是我要說的主題了。)

藍:做法、條件、限制

紅:定義、名詞解釋

黃:分析、重點

綠:優點

紫:缺點



至於其他沒有上色的部份,它們在全文當中的作用僅作為修飾及說明使用,也就是說,跳過沒上色的部份也不影響您的閱讀與理解

相信經過我的說明之後,大家比較能夠理解我為何要上色的原因了--就是為了增加閱讀的速度及理解。(我個人對於我買的書,也是依照以上原則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