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2010.04_錄音帶的好處

上一篇提到關於<錄音帶數位化的利器>,現在就來講講關於錄音帶這個儲存媒体。

 

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現在的音樂專輯已經不再發行錄音帶(Tape)的版本轉而以CD、線上音樂商店(EX. Apple Store)的方式來發行;雖然錄音帶退出流行音樂這個市場,但卻在另外的市場當中依然耀眼如故,像是佛經、床邊故事、唐詩…等有聲讀物,大部份還是以錄音帶為主

其原因在於

1.接續播放:聽到某個段落停住時,下次可以從那裡再接著聽。

2.時間固定:錄音帶有分A、B兩面,每一面的時間都是固定的,較容易控制收聽的時間,以我個人的 90分鐘空白錄音帶來說,每一面可以錄的時間是 45分鐘,相當於一節課的時間。

3.操作容易、較不易損壞:錄音帶的機器操作非常簡便,只要按下「開始/停止」鍵即可使用,相對於功能複雜的MP3來說,市面上許多給兒童/長輩聽的有聲書(故事、佛經、唐詩….)只需要能播放即可,不需要其他功能,再加上錄音帶及其機器相對於CD、和MP3 Player來說,其零件大多為機械結構較為簡單,較不容易損壞。

4.錄音帶與播放機便宜

對兒童和長輩來說,複雜的選曲、EQ、PlayList…等功能都是不需要的,只要能放音、調整大小聲即可;因此錄音帶算是非常符合需求的,介紹一個使用方法,將錄音帶的放音機設定Timer,可以在每天固定的時間聽(EX: 22:00~22:30),時間到自動播放與停止,非常方便,推薦各位網友們這個方式來聽一些想聽的有聲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