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03_沒有天不天才,只有努不努力!

右方照片出自於聯合新聞網

首先,在這裡先恭喜松山家商(綜合高中)的黃小學妹(註1)能在高職的學校考上台灣大學,非常的利害(據新聞報導她是全台第一個考上台大的高職生)。


以筆者當年(民國88年)來說,高職生要唸一般大學(而非科大、四技),大約有二種方式,一是參加一般高中生的大學聯招(高中和高職上課內容不同,應該不會有人想不開這樣去考);二是參加保送甄試聯招,參與此聯招的資格規定是高職生每班的前5學期平均前十名,可見戰況非常激烈,又該聯招的名額是一般大學、科大、四技、二專等公私立學校混合提供,代表著即使你已經是每班的前十名了,在這個小型聯招當中,你仍然有非常大的機率考到不理想的學校(註2),而當時高職生能唸的最好的大學是師大;也就是說,若一位同學在升高中的考試中沒能考上高中,而轉而就讀高職,那就不可能唸台、清、交…等一級大學。


今天在新聞報導中看到這個新聞,心中非常高興,終於有高職生能攻佔台灣的一級學府,恭喜!只要心中有夢,並築夢踏實,以切實可行的方法,就可以達成目標!在此同時,也希望中壢高商的學弟妹們也能成功考上自己的目標!


備註說明:
1.我個人就讀於中壢高商,也是商科學校,只是當年是純高職,而非綜合高中。
2.印象中,保送甄試滿分是700分,大約要考到 600分以上才能唸「國立的一般大學、科技大學、四年制技術學院」

參考資料:
繁星放榜/松商高職生黃禹榛上台大
繁星放榜/桃縣新興 連2年繁星王
中壢高商-99學年度大學繁星錄取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