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2010.01_好歌推薦_第一支舞



前幾天在用iTunes整理手中的音樂時,突然聽到<第一支舞>這首在大一迎新活動上放的歌,對於當時的記憶及心中種種的第一次都慢慢的從腦海中浮現,彷彿昨日才跳過的第一支舞、第一次牽女生的手、第一次…,現在想來,感觸良多,人的一生中將經歷許多種種的經驗,也藉這些經驗讓自己學習與成長,希望自己變的愈來愈好。不知不覺,十多年過去了,許多的物是人非,在這些經歷中有讓自己更開心的,也有讓自己不如意的;總之,希望能過的愈來愈好就是了。




說了那麼多,離題了,現在與大家分享一下歌詞:
第一支舞
作詞:葉佳修作曲:葉佳修演唱:周秉鈞/楊海薇

(OS)
下課的鐘聲 常常帶給人許多不同的感受
有時候是一種輕鬆的解脫
有時候卻是一種失落的茫然
但是 對於馬上就要畢業的人們而言
卻是無憂無慮學生生活的休止符
在悠悠揚起的回憶歌聲裡
我忍不住想告訴你一段
用青春歲月譜寫出來的故事
故事的開始 是在大一
第一次參加的舞會


帶著笑容 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正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 對你說
只記得你輕輕說:在我曾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妳是唯一的選擇



教學資料(Thanks YouTube,thanks internet,thanks producer,太多的人要謝了,不如謝天吧!)





參考資料:
校園民歌
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第一支舞
Youtobe影像查詢-第一支舞
MacUknow-iTunes基本使用說明
陳之藩-謝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