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09.12_High Definition Multimedia Player_FullHD多媒體播放機


大家好,我是丫良!
還記得上一篇<數位客廳=網路+FullHD TV+多媒體播放機>的介紹嗎?今天就把我自己用的多媒體播放機拍幾張照片與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上面就是我個人使用的機種,箱子的內容物有
1.主機本體
2.遙控器與電池
3.簡易中文說明書

4.HDMI線




以下是播放機待機時的照片,其指示燈是亮「紅」色的。(我個人不用時是用機器後面的開關斷電)




遙控器,我個人有自行加了一個塑膠套保護。需特別注意的是,中間的「確認鍵」為陷下去的,比較不好按



亮「藍燈」就是開機了。該機種可以內建 2.5” SATA硬碟,但我則是以 2.5” 外接式USB硬碟來做為影片的存放區域,還有內建SD的讀卡機,可以直接讀數位相機的SD(SDHC)記憶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該機器可以利用LAN(區域網路)來抓取電腦的資料



除了播放機是1080P之外,TV也要是1080P的,才可以完全展現「高解析度」的畫質



操作的話,基本上就是用遙控器「上、下、左、右鍵」和「確認鍵」,一共五個按鍵即可




放影片的方法:
1.用上、下鍵來選取檔案
2.按「確認鍵」即可



 

左半部為「檔案清單」:繁、簡體中文皆可正常顯示長檔名則是用「跑馬燈」的方式來顯示
右半部為「預覽區」:可以預先了解影片的內容,包含「時間、容量大小」。




以下是各種影像規格之測試。(用了幾天,目前尚未遇到不能播放的格式,測試了AVI,MKV,RM,RMVB,MPG,JPG,MP3)


Video: H.264
Audio: AAC



Video: MPEG1/2 這個是FullHD(1080P)最高解析度的影片,流量有80MBps,用外接USB硬碟可不LAG的正常播放。
Audio: LPCM



Video: H.264,QuickTime 的mov檔
Audio: AAC



Video: H.263,flash檔也能放
Audio: Mpeg



Video: MPEG4
Audio: Dolby Dightal 6ch 杜比音效


Video: Real video,RMVB檔
Audio: COOK 2CH


2 則留言:

  1. 看地方用囉,如果常在客廳看影片,我個人強烈推薦。
    這個還可以拿來放照片,非常棒!

    回覆刪除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