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2009.11_How to make a autorun CD/DVD?(如何製作 autorun 光碟)




大家好,我是丫良。
今天要和大家討論的是「如何製作autorun光碟」。



一、為何要做 autorun 的動作:
DVD或USB隨身碟插入電腦時,我希望電腦會自動的用指定程式來開啟特定的檔案


如上圖例子,我希望當光碟放到電腦時,我希望電腦會用瀏覽器打開光碟內的相簿檔以及我的BLOG。(其實我是希望能用 portable Firefox 來開啟,但還在研究要如何讓firefox來開啟指定的網頁,如果有朋友知道的,還請告訴小弟。)



二、何謂autorun:
autorun(自動執行),指的是當windows系統偵測到媒體時可以自動的執行某些動作。




三、所需之軟體:
1.AutorunPro.exe與autorun.inf(
下載)(相關介紹)
特色:
A.可以一次執行許多動作
B.免費

2.7-ZIP(官網)
免費



四、做法:
Step 1.
下載並解壓縮
AutorunPro.zip,並確定要有AutorunPro.exe及autorun.inf兩個檔案

Step 2.
將 AutorunPro.exe 及 autorun.inf 兩個檔案 copy 到欲執行autorun功能的目錄(注意:這個將成為光碟的根目錄)。


Step 3.
修改autorun.inf(可點下圖來參考敝人的做法)


注意[AutorunPro]下面的參數。以圖例來說,我設定了兩個自動執行的動作。
Run1=第8屆法雅客24小時攝影比賽\index.html
Run2=http://peterlai0223.blogspot.com

意思是,當我把光碟放入電腦時,我希望電腦會自動的把光碟內的網頁檔(相簿) 打開(Run1),並且自動打開我的blog(Run2);當然,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設定Run3,Run4…。

Step 4.
執行該目錄下的 AutorunPro.exe(滑鼠連點兩次)來測試以上的設定是否可以正確運作,正確的話電腦將會自動執行你設定的動作。


Step 5.
將Step2的整個目錄(包含AutorunPro.exe、autorun.inf及相關檔案)用燒錄軟體「燒」到 CD/DVD 中


將以上5個步驟依序做完,相信您也可以製作自己的 autorun 光碟囉。



五、參考資料:
1.
wiki百科-autorun
2.MSDN-Autorun.inf相關指令(英文)
3.
Autorun CD- How to autorun HTML and most other files?(英文)
4.APO USB Autorun(
官網:英文)(應用方式)

1 則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