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2009.02_閃灯怪兵器

閃灯怪兵器組合:
閃灯延長線:
碗公柔光罩:直拍、自我跳灯
旋轉閃灯架:讓光線從上往下打,人物臉不會黑一邊

缺奌:重

分析:
透明或白霧版
透過透明柔光罩所打出的光線,比起霧白色柔光罩有更強烈的明暗差,呈現某種「冷調」。透明柔光罩能在失光較少的情況下把光源有效散佈出去,適用於被攝物與閃燈存有較遠的距離時。建議在新聞攝影及一般攝影時使用。

霧白色柔光罩能散佈出更柔和與暖調的光線,藉著這樣的特性,在著重以討喜的色調呈現膚色的人像拍攝場合最合適。

結論:透明柔光罩用於快速移動的人物、大團體或是微弱光線的場合。霧白色用於柔和、暖色光線,在拍攝特寫、肖像、情侶、夫妻或想呈現親密關係的場合,最能發揮其特殊效果。

參考文章
Jasden柔光罩使用說明

閃灯怪兵器

Jasden柔光罩

Jasden柔光罩2

mobile01心得與測試

網友 Sadless-柔光罩心得

另外跳灯套件(非柔光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