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12_香港4天3夜自由行心得



本次行程花費
HK      $ 1,214.9 (TW $ 5,236.219)
TW     $17,500
Total   $ 22,736.219 (每天約 $5,684)

在香港玩了4天,深深的覺得,要玩香港真的不難,只要你敢開口問,沒有到不了的地方;而且,香港的語言有3种,廣東話、英語、普通話(這個請找 40 歲以下的人講),街上的標示更是中、英文同時標注,原則上只要有地圖和地鐵的系統圖,就可以在香港玩非常開心^^

香港的飲食多元且名聞中外,這次雖然沒有去吃什麼大餐,但也是在許多香港餐廳渡過美好回憶^^。

在香港吃飯時,服務生一定會先上一杯水,這真是蠻貼心的,正渴著、餓著等菜的時候,先喝杯水也是令人滿足的。

香港的奶茶也和台灣不太一樣,港式奶茶上桌時是不預先加糖的,但會有白砂糖讓客人依自己的口味來決定要加多少。



在香港的第一印像,就是處處都是
大樓,相形之下,台北的大樓也就沒有那麼多了^^尤其是走在中環時,天空只剩下小小的一片,幾乎都被大樓給檔住,實在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觀。

但,不曉得是否因為人口密度過高,導致沒有陽台曬衣服,幾乎到處可見香港人將衣物晾在房屋外面的景像,實在是很擔心衣服會不會被風吹落。



前面說了,要在香港玩,一定要會的就是搭
MTR地鐵 ,不誇張的說,成功攻略 香港地鐵,就等於會玩香港了。

說到港鐵,又值得一題的是「八達通」卡,功能類似台灣捷運的「悠遊卡」,但可以一卡坐遍全香港,從地鐵、公車甚至天星小輪,都可以用八達通卡來付款,實在是非常方便。

另外,香港的公車有一個很人性化的設計,就是要關車門前,和港鐵一樣,會有提示音告知旅客,實在是非常方便。



說了那麼多香港旅遊所見所聞的心得,想和我一起体驗香港旅程的朋友,可以奌下面連結。

我的旅程
Day1-初到香港
Day2-大佛奇緣
Day3-摩天大樓
Day4-香港文化

2 則留言:

  1. 呃.....
    那個餐廳一開始先上的水杯
    基本上是拿來洗筷子湯匙的!!
    ^ ^"

    鴻如

    回覆刪除
  2. 感 鴻如 的提醒

    ~~~我是看其他人喝才跟著喝的丫~~
    看來國情不同^^ 下次要注意了

    回覆刪除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