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2008.09_家裡沒大人...自己下水餃囉

今天老爸、老媽都外出了,晚餐就是靠自己啦,去冰箱找找,前幾天包的手工水餃還有耶~~於是就自己出手煮水餃啦,真好吃~~(其實,煮水餃真的不難,難的是包的好看又快速丫)

網路上流傳的煮水餃方法(漫畫版網友專業图文版pro級)

三滾餃子、兩滾麵
煮水餃要加三次冷水,當加完冷水再滾之後,便可以撈起食用;而煮麵只要加兩次冷水即可。

第一滾:水要滾然後水餃放入水中邊放邊攪拌﹐以免水餃黏鍋﹐然後蓋上鍋蓋讓水滾開﹐

第二滾︰水餃以經浮起來﹐再加入冷水蓋上鍋蓋讓水繼續滾開﹐

第三滾︰再入冷水一次滾開﹐這時水餃皮以經澎漲

法2:
煮水餃不怕皮爛爛

且又不會吃到沒熟的餃子的方法

這是我看電視學到的,現在我都這麼做

水滾了,下水餃後就不需要在加水了

只要用圴子稍微翻動不要讓它黏鍋

持續加熱一些時間

再來就是看水餃熟了沒

首先看有沒有浮起來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看水餃有沒有膨脹

膨脹代表裡面熟了,就可以撈起來了。


以往我都會在它滾第一次加冷水,你會發現它就不滾了

這樣反而延長水餃在水裡面浸泡的時間,

因此水餃皮可能會爛爛的。


只要讓水持續的滾,不用反覆的加水

不用擔心因為它是冷凍水餃怕他不熟

怪招

網友心得:
原理1:煮水餃的時候皮會破是因為水餃內的水蒸氣將水餃撐大.而且等水餃皮收縮了以後,自然就沒有那麼Q了.

原理2:其實六十幾度的時候,蛋白質就會熟.

原理3:大家都知道,高山上的水不到100度就會沸騰,可是一樣會將鍋裡的肉煮熟.

原理4:麵煮的越久,越容易爛.水餃皮應該也是一樣.

原理5:沸水煮麵比較不易黏鍋,水餃皮應該也是一樣.

原理6:越大鍋的水煮麵越Q,水餃皮應該也是一樣.

原理7:把剛起鍋的麵馬上沖冷水,麵會很Q,水餃皮應該也是一樣.

所以如果不要讓水沸騰,就不會把水餃的皮撐大,自然比較Q也不會破皮露餡.而且水餃一樣會熟.另外,越快把水餃煮熟,皮就越Q.

我想通了上面的道理,所以想到下面的方法,後來我煮水餃都是用這個方法,皮很Q也不會破,很有效,大家可以試一試:



方法:大鍋煮水,水沸騰以後,將水餃一次全部投入,用鍋鏟推水餃以免水餃沾鍋.等水又再次沸騰了之後,趕快將火關小,注意將沸騰的氣泡減至最小,而且繼續
用鍋鏟推水餃,故意將水溫維持在接近沸騰但是又不會沸騰的程度.5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夾一顆水餃起來檢查裡面的餡是不是已經熟了.這個
方法水餃皮已經很完整而且很Q,如果在加上起鍋後沖冷水,那水餃皮更是非常有嚼勁.



後來我觀察許多家水餃店,發現居然也是用這種方法,所以大大們看不到水餃店有加水的動作.

根據我的理解,加水的原理,也只是降低溫度,避免水餃皮過度膨脹.要水餃皮Q,不如起鍋後直接用冷水沖.

我試驗的結果,用上面的方法比加水的方法起鍋速度更快,而且水餃皮更Q.

煮麵食的重點之一就是. 水量愈多愈好.

要讓食材可以在水裡翻滾. 才不會煮出黏黏爛爛的麵或餃子.'

包水餃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