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問題討論,留言時請留下聯絡方式;恕不回覆暱名之留言。

Blog之文章,皆為本人之寫作,非商業用轉載「不需經本人同意,但需註明出處」。

與我聯絡 (Contact Me)

msn:peter.lai.0223@gmail.com


2010年_好書交換(請點我)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2008.08_你的電腦上的時間到底準不準?

在電腦上獲得正確時間的方法,只有一种--「和時間伺服器對時」

作法依照情境的不同共有3种註1

情境1: 作業系統為 windows xp,且不想安裝專門對時的軟體。
請點工作列右下角的時間,開啟「日期和時間」頁,切換到「網際網路時間」標籤→把「自動與網際網路時間伺服器同步化」勾選,則 win xp 會自動去跟時間伺服器對時,伺服器要新增「time.stdtime.gov.tw」,現在你電腦的時間就是全台灣最準時的啦!

情境2: 作業系統為 windows 系列,且安裝專門對時的軟體。
到「國家時間與頻率標準實驗室」去下載 NTP 校時軟體

情境3:在公司的網路環境下,這時的要求不再是我的時間有多準,而應該是我的時間是否和公司所有電腦(同事)相同。

由情境3可衍生出另外的應用~ 機關的時鐘(非電腦註2),這時就需要「子母鐘註3囉!

註1:斯斯有2种 =.=""
註2:電腦可以輕易的透過網路和Time Server對時
註3:國內我們公司的合作夥伴有代理法國的產品,有需要可以幫你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謝謝您願意在此分享心得, 讓文章內容更豐富。
2.給我的悄悄話,請註明「悄悄話」。

隨機文章

我的相簿